[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槐猪成为特色农产品:赶进市场嗷嗷叫 端上餐桌喷喷香

www.fjsen.com 2014-11-17 08:45:44 阙国豪 张惠虹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1月17日讯 (记者 阙国豪 通讯员 张惠虹) 上个周末上午,记者到中心城区销售上杭槐猪肉的多家专卖店采访时发现,案板上都空空如也。据上杭儒溪槐猪公司统计,周末两天仅福州、龙岩就卖出了44头槐猪5000多斤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这种被比喻成“狮子头熊掌脚麒麟尾巴美女的腰”通体黑色的槐猪越来越受市场青睐。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的工作人员到我们的养殖基地考察,我们的槐猪肉也通过了检测,也供应了部分槐猪肉。”14日,上杭儒溪槐猪公司的陈大荣自豪地说。他告诉记者,他的养殖场年出栏超万头,还与周边乡镇的200多家农户签订了收购销售协议。陈大荣说,他在养殖场周边还种茶,建起了消化猪粪的有机肥加工厂,“我们做立体养殖,既环保也增收,整个种养链条年收入大约在5000万元”。

在上杭才溪镇的安旺槐猪养殖场,记者看到养殖场周围种满了脐橙,金黄色的脐橙挂满枝头,一片丰收的景象。这个养殖场的场长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他告诉记者养殖场有环评手续,完全是生态养殖。在养殖场对面,他们还做起了农家乐,“吃槐猪肉,果蔬也是我们自己种的”。上杭县槐猪产业协会秘书长邱阳生告诉记者,目前上杭建成了国家级的槐猪保种场,全县还有10家扩繁场,这几年县里通过品牌宣传支持、母猪补贴、开专卖店补贴等举措,做强做大槐猪产业。今年,预计全县将出栏槐猪3.5万头左右,产值超亿元。

11月1日至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听取福建省工作汇报时,讲到“三农”问题时对闽西的特色农产品如数家珍,提到了河田鸡、白鹜鸭、槐猪及闽西八大干。“总书记对龙岩特色农产品的肯定,为我们进一步开拓市场增强信心,接下来我们要让槐猪走出福建销往全国。”14日,上杭县农业局局长陈华对记者说。陈华介绍,槐猪已被收入国家畜禽品种保护名录和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上杭槐猪品牌也被工商总局审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福、厦、泉等地开了14家专卖店,龙岩上杭城区也开了10多家专卖店,还通过代理商摆上了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的冷鲜柜。

“现在我们就是要进一步打响槐猪品牌,拓宽槐猪的市场。”陈华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县里已经多次和华润集团等大型企业对接帮助做推广,争取让品质优良的槐猪肉上香港、上海等大都市的餐桌。昨日,远在北京的上杭大金槐猪公司的老板曾广德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正在北京与有关部门对接,争取成为人民大会堂和中华职工之家的供应商,目前他们已将产品送检有关部门,槐猪肉端上首都的餐桌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