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一场火灾牵出一个黑窝点 龙岩查处2800公斤非法肉制品

www.fjsen.com 2014-11-16 09:50:13 李大荣 朱庆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黑窝点已被取缔

东南网11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朱庆锋)11月9日凌晨3时许,龙岩李某的民居失火,群众举报称“是病死猪肉制品黑窝点,用柴火熬制猪油,意外引发火灾”。11月12日,该肉制品黑窝点被取缔,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处了2800公斤非法肉制品。

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一工作人员介绍,该窝点位于龙岩市新罗区西陂街道石桥村红岭路,在车库内存放,车库外加工,环境脏乱差。他表示,9日凌晨的火灾,导致该窝点内的冰柜坏了,存放其中的肉已经变色,颜色较深,开始发出臭味。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冰柜、绞肉机、灌肠机等堆满屋子,一批刀具闪闪发亮,架子上挂着一串串的腊肠,自制的煤炉“烤房”,上面正烤着腊肉,而猪皮被晾在竹篾上,墙壁有个简易的灯。现场查获猪肉、猪皮以及腊肉和腊肠等制品,共2800公斤。

经调查,位于李某家中的肉制品加工点,并没有“食品生产加工许可证”、“营业执照”,是一个非法的肉制品加工黑窝点。李某交代称,“这些是做试验的”,没有交代该加工的肉制品是否已流入市场。而关于群众举报的“病死猪”问题,还需进一步调查取证。

目前,李某等三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发现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31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