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全军政治工作会引发新一波古田旅游热

www.fjsen.com 2014-11-14 09:19:57 傅长盛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古田会议会址景区掀起新一波旅游热。

本报讯 (记者 傅长盛)11月12日,尽管是阴雨天,上杭古田会议会址景区迎来大批来自闽南、福州、上海等地的游客,他们前来古田瞻仰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主席像,品尝“红军饭”。据了解,往年这个时候正是国庆黄金周后的旅游淡季,但今年游客逆势飙升,每天都有5000多人涌进景区。

上月底,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古田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和会议代表一同品尝“红军饭”,场景一时间爆红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站。继四年前胡锦涛同志来古田五龙村和村民过大年之后,古田的知名度又一次走红大江南北。笔者在当地上杭网论坛上看到,不少网友欣喜地发帖称,上杭人民有福了,这次习大大为古田做了一个超级宣传。连日来,随着游客云集,当地的酒店纷纷推出红米饭、南瓜汤、红薯、芋头、野菜等组成的“红军饭”,槐猪肉、鱼米反等上杭美食也一时走俏。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先后投入8.5亿元,提升古田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红色旅游景区。先后完成游客中心、停车场、游步道、红军戏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目前,景区的硬件和软件设施均已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古田旅游区已于月初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有关人士认为,古田旅游设施的完善,为新一轮的古田旅游热创造了极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