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五届机博会> 最新播报> 正文

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五年见证—— 闽西机械产业亮出发展好牌

www.fjsen.com 2014-11-13 11:43:46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苏琳)11月8日,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机械博览会”)在龙岩召开。这是机械产业盛会的第五个年头。今年的机械博览会以龙岩重点发展的“四大天王、八大金刚”产业为主角,诸多海峡西岸知名的机械生产企业都在这里华丽亮相。东南网“11·8”机械博览会采访团在展会现场与参展的海内外客商一道,共同见证了龙岩利用机械博览会打出的闽西红土地产业发展的好牌。

侨台牌助力吸引更多客商投资

历届海峡机械博览会都以海峡两岸为平台搭展。在本届博览会上,“侨台”仍是重点。8年前,闽台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协会会长林金泉在位于龙岩连城县的连城庙前谋划建设连城台商工业园区,如今,当年的一片农地已变成初具规模的工业园。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对台商来龙岩投资有颇多期待:“如今的龙岩已初具大都市面貌,未来将能吸引更多台湾项目落地。马上,我们就要在连城台商工业园区筹建台商会馆,吸引更多台商到龙岩考察、投资。”

在第五届机械博览会上,龙台共谋发展、共同进步成了大趋势。展会吸引了数十家台湾企业来龙岩参展;配套开展的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为两岸业界在机械、光电、现代农业、旅游、服务业等产业开展产展对接;海峡(龙岩)财智峰会,台湾品牌农业推广专家为龙岩农业品牌建设“把脉”……机械博览会已将“侨台牌”打到展台内外。

生态牌发力机械产业绿色发展

与往常机械博览会只见“铜墙铁壁”不同,以环保、新能源为主题的产品的首次亮相,为本届博览会带来了一抹清新的绿色。

展会开始前,东南网记者分别深入龙净环保集团、福汽新龙马集团等企业了解龙岩本土环保机械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以上市公司龙净环保集团为龙头的多家环保机械生产企业迎来发展春天,工业除尘、高效捕集PM2.5产品已达“超国际标准”。而由福汽新龙马研发的,对污染“治本”的新能源汽车福汽新龙马启腾M70,也在7月搭载福建首台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下线投产。

现在,传统机械产业靠牺牲生态环境得到发展的观念已经转变。环保机械与新能源的利用,为机械产业新发展带来无限潜力。

依临港特区牌山海协作写新篇

扎实推进山海协作是厦门市与龙岩市近年的期待。

2014年上半年,厦门市与龙岩市经充分协商,决定在龙岩市共建厦门龙岩山海协作经济区。日前,《厦门龙岩共建山海协作经济区实施方案》已正式出炉。

本届机械博览会上,龙雁新区厦龙山海协作区全面展示发展的远景、规划。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注重保护生态环境、集约节约用地;突出建设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的大项目、好项目

欢迎广大网友登录东南网“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专题”(http://ly.fjsen.com/node_158936.htm)获取博览会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