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七年未调价 龙岩举行听证会拟推行出租车新收费标准

www.fjsen.com 2014-11-12 22:52:02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2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2公里以内5元,停车等候或车辆时速低于12公里时,不足5分钟不收取费用,龙岩市的这个出租车收费标准从2007年启用,到现在已有7年时间。今日上午,龙岩市物价局召开了龙岩中心城市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包括6名消费者、3名经营者和7名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16人参加了听证会。

据介绍,龙岩中心城区目前营运出租车有500辆,驾驶员1013人。近年来,由于汽油价格、汽车配件价格、车辆维修费用等持续上升。虽然自2010年1月25日,龙岩市正式开始在原起步价基础上加收2元燃油附加费以弥补油价上涨导致的成本增加,但出租车公司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举办本次听证会,是想民主化、规范化、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龙岩中心城市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调整出租车的正常营运成本。

听证会上,共对两套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进行了听证。方案将起步价分别定在7-9元不等,并相应地配套返空费、夜间加成费的不同收费标准。考量不同调价方案后,16名参加人都同意方案一的根据油价浮动起步价由2公里5元调整为2公里7元或8元,不收取燃油附加费,车公里租价按原定标准不变的收费标准。

大多参与听证的代表表示,起步价上浮一、两块钱,对于消费者可以接受,也可以激发司机的工作积极性。也有个别代表认为实际增加1元,比原先增长了20%,调整过多。

龙岩市物价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物价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各位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对听证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报龙岩市政府批准,并及时将向社会公布最终调价方案和理由。除了调价外,主管部门、出租车公司、运管部门应各司其职,从根本上解决龙岩市出租车行业目前存在的相应问题,营造和谐的出租关系,为市民、乘客打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