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2014年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活动> 大赛动态> 正文

龙岩女子爱上汉文化 六艺汉学馆教授孩子们诵读经典

www.fjsen.com 2014-11-12 15:49:04 康泽辉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文/图)时代更迭,被世人渐渐淡忘的,除了深山高寨,可能也有博大精深的汉民族文化。年已41岁的龙岩女子,小霞,将复兴汉文化,扛上了肩头。

和媒体上见到的宽袍广袖不同,小霞姐一袭青绿色开襟半臂襦裙。这是汉服里的常服,夏日里的这种清雅,颇有客家女子古韵,在当今看来,也是独树一帜的时尚。

上午时分,小霞姐端坐六艺汉学馆里,教授着孩子们诵读经典。一举一态,仿照古礼,为的,就是让孩子们熏染传统美德,知行合一。

就像声声不息的诵读声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婉约的人母,中午还得匆匆返家,用爱去浸润自己的小家庭。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