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拟调整的士起步价 2公里或将调为7元或8元

www.fjsen.com 2014-11-12 08:43:52 郑超 洪海燕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特派龙岩记者 郑超 通讯员 洪海燕)昨日,记者从龙岩市物价局获悉,龙岩中心城市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今日召开,主要准备了两种起步价调整方案。

据悉,消费者、经营者、专家、学者、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及龙岩市物价局、龙岩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等方面组成的人员将参与听证会。

现状一

出租车公司亏损大

龙岩中心城区出租车起步价自2007年延续至今,还未调整。目前执行的方案为:2公里5元,停车等候或车辆时速低于12公里时,不足5分钟不收取,超过5分钟,每分钟按车公里租价的20%(0.36元)收取。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龙岩中心城区目前营运出租车有500辆,驾驶员1013人。

近年来,汽油价格、汽车配件价格、车辆维修费用等持续上升,造成出租车的营运成本也在不断升高。虽然有政策性补贴和燃油附加费,但还是不足以弥补油价上涨导致的成本增加,因此出租车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此次调价初衷,正是要调整出租车的正常营运成本。

现状二

运价不合理导致拒载

此外,随着近年来龙岩中心城区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交通越发拥堵,特别是在高峰期和一些繁华路段,出租车行驶速度缓慢,“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也会有一定的损耗,所以很多司机在一些拥堵路段和高峰期时都会有拒载的行为,市民会觉得打车难,难打车,转而去选择摩的。”

为此,调整客运出租车运价,也是想从价格方面减少出租车拒载的现象。

市民声音

调价不离谱可接受

有市民认为,出租车起步价调整若是不高,在可承受范围内,还是可以接受的。

也有市民认为,如果能提高出租车司机的收入,让司机不拒载,调价不离谱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坐摩的要承受极大的风险。

记者会密切关注此次听证会情况。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