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物联网高新技术亮相机械博览会 已应用于龙岩公安系统

www.fjsen.com 2014-11-11 11:13:08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动画演示无线仓储管理系统运作原理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11月8日-10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在龙岩展览馆举行。除了占主导地位的工程机械,龙岩许多高新技术也纷纷亮相展会。

“美国911之后,RFID技术迅速发展,我们公司做的是二次开发”,在一个展区,龙岩一家电子科技公司技术人员蒋银凯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研发的“中兴无线仓储管理系统”。蒋银凯解释说,“这个物品,只要贴上我的标签,录入到我的电脑,就像仓库入库一样,入完以后我们可以对这个货品进行追踪,如果它不在了或者被移动了,我们可以找到它”。他说,他们公司去年开始研发属于自己的这套软件,今年推出以后立刻被龙岩的公安系统采纳并运用于涉案物品管理。

“不光防盗,找东西也比较方便,只要输入这个东西我就知道在第几层第几个位置”,蒋银凯说,这项技术还可广泛运用在食品安全追溯、高速收费、交通检测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射频识别,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技术,又称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而物联网就是利用RFID技术通过计算机互联网实现物品的自动识别和信息的互联共享,因此,RFID在其中起到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