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新罗消协提醒“双11”网购需谨慎理性 五点需注意

www.fjsen.com 2014-11-11 09:44:52 翁佳玲 邱殷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1月11日讯(翁佳玲 邱殷华)2014年“双11”网购狂欢节已经到来,各大电商纷纷发布信息,将各种折扣进行到底。面临网购高峰,新罗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双11”网购需谨慎理性,并注意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要注意防范网络交易风险。在网上交易时要核对官网地址,以防误入“钓鱼”网站。不要轻易尝试点击卖家通过MSN、QQ或E-mail等方式提供的交易链接或者图片等,不要轻易支付第三方给你的非所需商品的链接,防止电脑被木马软件操控。对于自己不熟悉的网站,最好不要轻信付款。

二是要多做功课货比三家。尽量选择到信用好,安全性较高的网站购物。不要被某些网站上价格低廉的商品所迷惑,不要轻信商家的表面宣传,理性选择商品。

三是购买必需品要尽量避开网购高峰期。“双11”是网购高峰期,各大快递容易爆仓,派送时间会延迟,消费者如需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可选择同城网络商家或实体店。

四是要主动留意交易系统自动打款时间。如果消费者发现自己购买的商品迟迟没有收到,可以在系统自动确认收货前,联系卖家或自助延长确认收货时间。

五是要积极应对消费纠纷。消费者在收到商品时应及时验货试用,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商家处理,并保存网上商品图片和介绍以及与商家聊天记录等资料,若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要先申请退款。电商企业平台本身有自己的维权途径和维权团队,一旦与商家产生纠纷,建议先通过平台发起维权投诉,及时提供相应的凭证,等待平台商客服的介入。如不能协商解决,要及时向经营者所在地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或相关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