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地沟油摇身一变清洁能源获市民点赞

www.fjsen.com 2014-11-10 09:41:49 苏琳 施远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变废为宝

东南网11月10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 实习记者 施远圻)一瓶黑黢黢的地沟油摇身一变成了淡黄色透明的清洁能源生物柴油,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新罗区展馆现场,龙岩市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变废为宝”技术让前来参观的市民们大开眼界。

馆区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于2001年创立,一直致力于利用废动植物油(即地沟油、潲水油等)生产生物柴油、工业甘油、生物基材料的技术开发。“回收并加工费动植物油有助于解决地沟油回流餐桌的乱象,同时能为社会提供新能源,缓解能源紧缺。”

据了解,变身后的生物柴油动力与纯石化柴油相近,耗油量更低。包括PM2.5在内的有害气体排放降低60%以上,经济价值与石化0号柴油相比可节约10%左右。数据显示,这样生成的生物柴油与石化柴油微粒排放相比,下降近60%。

市民黄女士拿着两瓶变身前后的油不停比对,啧啧称奇,她说, “柴米油盐,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最怕在外吃饭吃到地沟油,这项技术可以防止地沟油流回餐桌,真是项好技术。”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