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五届机博会> 最新播报> 正文

机械博览会新罗馆:“小而精”产品成主角

www.fjsen.com 2014-11-09 21:06:26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罗区展馆展示的两架无人飞机。

东南网11月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快看!那里的飞机好帅气!”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机械博览会)的现场,新罗区展馆入口处的两架无人机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眼球。本届机械博览会,新罗区展馆展出多项块头小但科技含量高的产品,使得该馆成为了机械博览会现场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

据了解,这两架分别披着黑色和金色“战甲”无人飞机由方圆公司研发制造,在刚刚落幕的龙岩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载誉而归,获得一等奖。它们身型“娇小”。具有电动快速、灵活方便等特点,系统拆卸、组装简单快捷,可操作性强。可以采用车载或弹力助推的方式起飞。无人机系统飞行高度3000米,续航时间可达3小时以上,每小时就可扫描650平方公里的林区面积,在森林防火、防汛指挥、国土资源侦查、农业勘探和航拍等方面都能做出贡献,是名副其实的“小身板、大智慧”。

除了无人飞机外,造型时尚前卫的智能手表等一系列智能可穿戴设备也成为了新罗区展馆众人瞩目的“主角”。和普通手表外形相似,但智能手表集通讯、无线网络、蓝牙、拍摄、音乐播放甚至包括心率测试、睡眠检测等功能于一体,搭载安卓系统,且可插入普通手机使用的sim卡,引来不少“围观”群众点赞。

“我们的二维码纹理标签简单一扫就能知道食品是否安全,独特的金属线让它们的防伪度更高,而非像普通二维码那样可以随意复制。”新罗区企业家张泽华带着企业的专利产品二维码纹理标签亮相新罗馆。这款专利产品紧扣社会聚焦的食品安全问题,用于食品防伪和安全检测等方面。食品生产商只需在自己的产品上粘贴指甲盖大小的二维码纹理标签,就可让消费者实现手机轻轻一扫,便知食品是否假冒伪劣。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