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作为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的子活动,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暨第七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在龙岩行。'> 龙岩举办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 受到台湾代表充分肯定 - 最新播报 - 东南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五届机博会> 最新播报> 正文

龙岩举办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 受到台湾代表充分肯定

www.fjsen.com 2014-11-08 19:43:08 李凌生 吴家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项目签约仪式

东南网11月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实习记者 吴家荣)11月8日,作为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的子活动,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暨第七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在龙岩行。

包括国台办、海协会、全国台企联领导;省台办、省商务厅、闽台交流协会领导;龙岩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新区、园区领导以及境内外客商签约项目代表龙岩市台商协会会员代表龙岩市企业家在内共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7月,龙岩经贸考察团赴台考察,受到热情接待,我们印象深刻,十分感动”,龙岩市长池秋娜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龙岩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祖地,也是台胞的重要的祖籍地,与台湾关系密切、深厚。近年来,龙台两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成效显著,目前,龙岩累计批办台资企业311家,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现有台资企业113家,其中独资75家,合资38家。池秋娜还从资源、交通、环境、文化、政策等方面对龙岩优越的投资条件进行了详细说明。

作为台湾中华两岸企业发展联合总会理事,梁达君先生在致辞中说,龙岩是一座山青水秀、人杰地灵的城市,近年来龙岩市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投资环境持续改善,正日渐成为企业家关注和选择投资的重要区域,特别是在两岸机械产业合作方面,为两岸业者乃至于全球机械产业界,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平台。他认为,海峡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伴随机博会也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且一届比一届办得成功,这个两岸经贸交流平台,为两岸业界在机械、光电、现代农业、旅游、服务业等诸多产业开展对接,具有积极的意义和可以展望的前景。

全国台湾投资企业联合会驻会常务副会长谢庆源先生对龙岩多年来在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加强人员往来、促进相互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龙岩市委、市政府为在岩台企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不断改善投资环境,积极引导和推动在岩台企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并在全国首创了福建龙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小台资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此外,从2008年以来龙岩市坚持每年召开台商新春恳谈会和中秋恳谈会,通过恳谈会这个平台帮助台商解决了大量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为在岩台商营造了越来越好的投资、生产、生活环境。

对接会中,龙岩市重点项目办主任余德辉对龙岩市“四大天王八大金刚”重点产业和今年重点招商项目作了具体的介绍,随后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和项目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