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全球首款插座式电脑亮相机械博览会 省电五十倍

www.fjsen.com 2014-11-08 20:10:28 吴家荣 邱雪艳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市委梁建勇书记在机械博览会现场观看时迅电脑的演示。

东南网11月8日龙岩讯(实习记者 吴家荣 邱雪艳 本网记者 苏琳)11月8日,在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上杭馆中,全球首款插座式电脑“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

据该款电脑的负责人黄铨煌介绍,时迅插座式电脑是一款无CPU(中央处理器)、无硬盘、无内存的超级迷你计算机,其功耗低,耗电量仅为传统电脑的的五十分之一,长度和宽度均只有8.6厘米,仅相当于普通手机尺寸的四分之三,一个普通家庭插座大小,但连接上显示设备,又相当于一台高速网络电脑。“我们做过估测,如果将100台普通台式电脑更换为我们的插座式电脑,企业一年可节省成本约10万余元。”黄铨煌向记者说道。

这款通过使用云计算的技术和时迅自主研发的时迅虚拟化协议(SXVDP)便可以实现云+端功能的插座式电脑由5位80后合伙人经历了两年时间共同研发而成。用户凭借一个“插座”就可以使用账号、密码获取个人桌面系统,管理和使用个人桌面。

该产品技术负责人余侃介绍说,“电子设备做大容易,做小难。”从硬件、软件研发到协议系统、终端、服务端都由他们自主研发,这在国内也数首例。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