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专家“把脉”龙岩汽车产业:把握特色是关键

www.fjsen.com 2014-11-08 20:01:57 苏琳 杨晓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 实习记者 杨晓艳)11月8日下午,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龙岩市汽车产业发展顾问工作会召开,龙岩市人民政府市长池秋娜出席了工作会。会上,龙岩市人民政府向十位汽车产业著名专家、学者颁发汽车产业发展顾问聘书。受聘专家现场为龙岩市汽车企业代表答疑解惑,为龙岩市汽车产业“把脉”。

据了解,近年来龙岩市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去年实现总产值55亿元,目前已有包括福汽新龙马、龙马环卫、海德馨专用车、侨龙大功率排水车等明星企业。其中,部分专用车企业已在福建省,乃至全国打出了响亮的品牌,获得了与会顾问、专家的高度肯定。

全国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秉刚表示,龙岩的汽车工业很有特点,将来还会有很多发展汽车产业的机会,关键在于如何细分市场,把握龙岩特色。他建议,龙岩汽车产业应该朝建立基地,抱团发展,龙岩市可致力打造海峡西岸乃至中国南方的“专用车之都”。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黄红武就汽车产业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说,学校的责任就是要为社会服务,要以学校为依托,资本为纽带。在龙岩市汽车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应加强校企合作,形成产学研全面发展的新局面,把教育系统作为人力资源的培养基地,培养中职、高职、专业技术各个层次的人才,从而“反哺”汽车产业。

随后,国家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原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沈宁吾以新龙马汽车产业为例,提出了转变发展前景、提升产品档次的建议;原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一汽大众董事长林敢为也为新龙马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