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台湾专家:打造农业品牌要会“招蜂引蝶”

www.fjsen.com 2014-11-08 19:15:55 苏琳 邱雪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玉成正在演讲中。

东南网11月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 实习记者 邱雪艳)“打造农业品牌一定要学会‘招蜂引蝶’,所谓‘招蜂引蝶’,就是要保证在农业品牌建立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上,能够吸引蜜蜂、蝴蝶、鸟儿们在这里安家。”11月8日,台湾品牌农业推广专家、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联合促进会秘书长张玉成在龙岩召开的2014海峡(龙岩)财智峰会上如是建议。此外,如何讲好农业产品的品牌故事也是打造品牌的一大关键。

作为台湾生态农业的代表人,张玉成已积累了数十年的推广台湾农业品牌的经验,他将自己在实验室和各地考察、研究收获的各类农业品牌打造经验带到财智峰会现场。他主张,品牌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态度。在食品安全日益凸显的当今社会中,打造农业品牌,生产合格的农业产品必须时刻秉持责任感。在自然的环境中利用最健康、最绿色的生产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最可靠的农业产品。切莫陷入片面追求产量,滥用化肥、农药的误区中。如此打造出的农业品牌才是可持续发展且对社会负责的品牌,企业才能够因此获得持久的利益。

除此之外,他还强调“农业才是真正的未来资本”,农业品牌打造具有无限潜力,学会讲好品牌故事才能打造好农业品牌。他以台湾哈密瓜农将自己种植的哈密瓜打造成“养育了多年的女儿”为例,向听众阐述了品牌故事在消费者选择消费商品时起到的潜移默化的作用,给消费者们带来“感动”,为农民带来更多的收益。张玉成表示,“讲好品牌故事,才是农业的创新,农业的未来。”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