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政府搭台企业抱团 永定光电产业推介会打响"11·8提前战"

www.fjsen.com 2014-11-07 21:53:30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招商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11月7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政府愿意搭台,扶持更多企业到龙岩投资。”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福在11月7日下午召开福建永定智慧光电信息产业招商推介暨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向更多企业发出邀请。作为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打响的“提前战”之一,本次研讨会吸引了众多光电产业龙头企业与会。会上,共有9个项目上台签约。

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代表永定县委县政府向到场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永定县已由资源大县向旅游大县转变,县域经济也正在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随着信息技术、激光技术、显示技术等光电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光电技术与数字技术、多媒体技术、机电技术等领域的结合与渗透,光电产业已经形成可观、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在这样的市场趋势下,永定智慧科技——光电信息产业园应运而生。这座永定新建成的集“产学研、观展居”为一体的集生态旅游、科技文化、高新产业和智慧生活为一体的智慧科技信息生态示范产业园,旨在吸引更多光电企业到永定“抱团发展”,促进永定经济又好又快转型。

据了解,永定智慧科技——光电信息产业园位于永定“生态新城”、“养生福地”旅游黄金走廊的核心区域—永定南部工业园内,目前已有国内北斗信息科技使用的龙头企业天津北斗乾星科技等企业入驻,本次招商推介会上,园区还吸引到国内光学膜材空白填补者等多家企业入驻。永定智慧科技——光电信息产业园正遵循“引智慧产业、建智慧新城”的发展观念,在逐步扩充和发展永定的光电信息及北斗信息等智慧科技信息产业队伍。

“按照永定资本立县、金融强县的目标政策,我们将政策性培育产业龙头、链主企业上市,使得光电产业成为永定的又一张‘城市名片’。”永定信息产业发展顾问兰忠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在龙岩市第四届六次全会上,龙岩市委梁建勇书记提出要大力扶持包括光电新材料产业在内的‘八大金刚’产业,这无疑为永定智慧光电信息产业发展带来了契机。我们有信心,让永定发展成为光电产业发达的‘智慧花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