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五届机博会> 最新播报> 正文

机械博览会:机械产业为媒 两岸共谋发展

www.fjsen.com 2014-11-05 18:35:26 李贵荣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吴鹏波 文/图)金秋十月菊花香,闽西大地一派丰收景象。11月8日,在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沃土上,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机械博览会)将在这里举办。

机博会是龙岩市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会,之前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在龙岩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机博会已经成为福建省两个机械类重点展会之一;也已被打造成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展示龙岩改革开放成果的窗口、开展对外招商引资的平台。

今年,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将秉承“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的目的,更好地推介龙岩,服务客商,带动龙岩经济蓬勃发展。

重点:“龙头”带动 龙岩机械产业逆势而上

一直以来,机械产业作为龙岩最具发展潜力的重点产业,是龙岩市精心打造“四大天王,八大金刚”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市机械产业有中国龙工、龙净环保、畅丰车桥、东源环保四家上市公司,已初步形成工程机械、环保设备、汽车制造业三大集群。

龙岩市委、市政府,按照“龙头企业—产业链条—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路子,打造工程机械、环保机械和汽车产业配套体系较为完善的产业集群,推进机械行业重特大项目建设。

在龙岩永定高陂规划8000亩汽车工业产业园内,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利用其具有整车生产的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目前,新龙马公司年生产能力15万辆的新龙马微车已全面上市销售,下一步将加快跨类生产SUV、MPV及轿车、客车的步伐,而年产30万台的新龙马发动机项目也已前面启动。以新龙马为代表的一批重特大项目的建设,不仅增强了龙岩机械产业的整体实力和发展潜力,更有利于提升龙岩在全国机械版图上的地位,进而为机械博览会的举办奠定良好的产业支撑。

今年以来,龙岩市机械产业逆势而上,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数据显示,1~9月全市机械产业实现产值219.79亿元,同比增长14.4%,预计今年产值可达285亿元;而在出口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共出口2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比重的8.6%。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