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红袖章”家长护校队亮相岩城引市民热议

www.fjsen.com 2014-11-05 16:42:54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5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最近上学或放学期间,经过岩城一些中小学的校门口,总能看到一群手臂上戴着红袖章的人,他们站在各个斑马线、公交车站边,协助交警护送孩子们进出校门。这群“红袖章”们被称为“护校队”,成员全部由学生家长组成,采取轮班制。

“家长护校队的主要职责就是主要是负责学校旁边的公交站点和附近斑马线的学生安全”,九一路上某小学一位正在“当班”的学生的母亲告诉记者,“有些孩子比较调皮,经常边走路边打闹,上下学的时候路上车很多不安全,我们就会上前制止。”这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所在的学校每天共有五班,每天7:30、11:20、13:00、15:30、16:30均需有7名家长在固定的地方值班,家长们按班级轮流,到校后要到学校保安室签到,并领取红袖章和电警棍。

当记者问及参加护校队是否影响到家长正常工作时,另一位在旁一起值班的学生家长表示:“说不影响是不可能的,我今天特意请了一整天的假,但是我还是很愿意来。孩子这么多,仅仅靠交警可能会忙不过来,我们来帮帮忙,也是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降低了。”尽管表现出理解,但这位家长还是告诉记者,孩子的班里也有家长不愿意承担这样的工作,“他们觉得有交警和老师,不需要多此一举。而且家长上班时间也很紧,抽不出空来。”

针对学生家长不同的表示,记者专门采访了龙岩市松涛小学的张校长。他告诉记者,松涛小学是今年刚刚成立的家长护校队,是基于龙岩市教育局和龙岩市公安局下发的相关文件进行的。护校队由一至四年级的学生家长轮流担任,家长们褒贬不一,因此学校也采取了自愿原则,“有些班级的由固定的热心家长担任,有些班级则是轮流,但一般情况下一个学期同一个家长最多2、3次,如果家长实在抽不开身,也可以叫值得信任的亲戚代替。”

“护校队成立后,除了提高了校园附近的安全系数,交通情况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有些家长以前自己就不守交通规则,乱停车、不走斑马线……担任了护校队成员后,他们也开始有了意识,知道要遵守交通规则了。”张校长笑着告诉记者。

网友热议:

@湫月公子:防范有厌世的人拿刀到校门口乱砍学生什么的暴力事件发生。

@翔到不行:这不是学校应该负的责任吗?为什么学校不多聘一些安保?

@大悟:无论多忙。我有孩子了的话。一定都会去的!

@微生活:家校联系,加强合作。很正常的事。

@小小悠:以前80后我们都是自己上下学,现在都要家长接送还要护卫了~

@ milidehaizi:龙岩会不会催生“代护校”行业?没时间但是有钱的家长多啊,这个行业估计很赚钱哦。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