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习大大古田吃的红军饭有哪些菜 主席套餐成当地人待客首选

www.fjsen.com 2014-11-05 10:10:51 简伟雄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习大大共品尝了9道菜

土生土长的古田人邹德芳,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附近,开了家“古田大酒店”,主要经营古田农家菜,已经十多年了。因为习大大的到来,红米饭、南瓜汤、红薯等组成的红军饭,成了他酒店里的“招牌菜”。

前晚,记者将习主席和代表们共进午餐的照片、视频给邹德芳看,邹德芳一一为记者辨认桌上的菜肴。当时,餐桌上共9道菜,除了红米饭、南瓜汤、红薯这些容易辨认的外,还有梅菜肉、炒烟笋、观音菜、豆腐皮、上杭炒鱼粄,以及一份时蔬。

邹德芳说,所谓“红军饭”只是一个统称,并不是指某几道菜,除了南瓜、红薯外,芋头、紫薯、花生及野菜等做成的饭菜,也叫红军饭。

红军饭成饭店“主打菜”

说起红军饭,41岁的廖桂清也特别来劲。她是古田镇五龙村村民,经营了一家农家乐。这几天,地里刚刚收获了南瓜和红薯,于是,廖桂清就做了许多红军饭,提供给游客们品尝,“习主席刚来古田吃过这些东西,游客们觉得喜气,也很爱吃。”廖桂清笑着说。

得知海都记者要去采访,廖桂清特地准备了约40分钟,做好了南瓜汤、红薯这两道“红军饭”,让记者品尝。她说,五龙村20多家农家乐,几乎每家都有红军饭。

廖桂清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农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南瓜、红薯早已不是主食,只有在收获的时候吃一些,“以前招待客人时,我都不太好意思拿出南瓜、红薯来。”但如今,红军饭成了“主打菜”,只要有客人来,廖桂清都会特别推荐。

旅游局将推广红军饭

红军饭受到热捧,同样体现在邹德芳的酒店内。昨日中午,邹德芳将特制的“红军饭”招牌字贴在店门醒目的地方,他告诉记者,龙岩已经有3家旅行社预订红军饭了,说是客人点名要吃的。邹德芳打算学习北京庆丰包子铺,推出“主席套餐”,将习主席当天吃的一桌菜完整复制,提供给游客。

此外,龙岩各大旅行社也瞄准了这个商机,准备借机推出古田景区“红军饭之旅”。昨日,海都记者分别电话咨询了龙岩康辉国际旅行社及厦门旅游集团龙岩分社,两家旅行社均表示,之前,游客到古田旅游时,很少吃红军饭,但接下来,旅行社将会针对红军饭推出相关活动,以招揽游客。

此外,据古蛟新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并没有对红军饭进行特别宣传,旅游局将会针对当天习主席餐桌的菜单,推出一份“红军餐”,在古田各酒店、农家乐推广,目前,旅游局正在拟定推广方案。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