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家长护校队引热议 校方:采取自愿原则

www.fjsen.com 2014-11-05 08:17:17 廖燕妮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爱心护校队的两名家长正在站岗

海西晨报11月5日讯(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近日,有市民在龙岩某论坛发帖称,龙岩某小学组建家长护校队,要家长每日几个时段到学校站岗和巡逻,若是家长没时间可以让亲戚朋友帮忙。市民觉得不合理,他表示,学校已经有保安和老师了,为什么还需要家长做这个事情?

家长

组建护校队意见不同

市民张先生接到一张孩子学校发来的“家长护校队”的通知单,通知单上写道:本周轮到张先生孩子班级的家长护校,从1日开始,每天7:30、11:20、13:00、15:30、16:30,家长需要到学校的保安室签字,并领取护校工具站岗,每次站岗时间为半小时到一小时。对此做法,张先生表示很不理解。

昨日,记者来到市区的松涛小学进行采访调查。上午7时40分,记者在学校旁边的公交站牌处看到两位手持警棍、胳膊绣着“爱心护校队”的家长。一位家长表示,他是一年级4班的家长,今天特意请了一天假到此站岗,主要是负责学校旁边的公交站点和附近斑马线的学生安全。对于组建护校队站岗,该家长表示很赞成,“我们都是自愿来的,和交警一起保护学生的安全,因为学校的班级多,其实算起来一个学期一个家长可能才轮到一次。”

另一位家长则表示自己其实并不赞成,“这些事情有学校保安、老师就够了,再说附近还有交警,我们也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