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中国杨梅博物馆即将在三洲建成

www.fjsen.com 2014-11-01 10:02:53 陈天长 彭大康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1月1日讯 (通讯员 陈天长 彭大康) 10月27日,笔者在长汀县三洲镇的汀江国家湿地公园即将建成开放的中国杨梅博物馆看到:上千平方米的展馆宽敞整洁,展板图文并茂,杨梅文化内涵十分丰富,工作人员正在杨梅产品实物展厅内有序整齐地摆放杨梅原汁酒、杨梅罐头、杨梅果脯、杨梅酱、杨梅干、杨梅香精等上百种杨梅产品。馆厅内,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汀视察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时的照片格外醒目。

三洲曾经是全国极强度水土流失区之一,经过十多年“从荒山到绿洲”综合治理的道路,特别是引进浙江东魁杨梅种植获得成功后,走出了一条开发性治理水土流失的新路子。万亩杨梅成为“海西杨梅之乡”。为有效巩固水土流失治理成果,拓展延伸生态文化,做深做足杨梅文章,开创一条“文化驱动、产业富民”的生态发展之路,三洲镇党委、政府依据“海西杨梅之乡”的优势,充分整合利用资源,规划在三洲—汀江国家湿地公园内,新辟一块作为“中国杨梅博物馆”。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组织筹备,广泛收集整理杨梅文化素材,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展馆的设计、排版、制作。博物馆力求全面系统,展示、介绍中国杨梅产地分布、种植生长、杨梅产业、杨梅产品等“梅文化”。博物馆共分前言、中国名果话杨梅、民生所系说杨梅、千秋诗话颂杨梅、杨梅种植与加工、客家汀州梅文化等六大板块,还有杨梅系列产品实物展区、体验区。

据悉,三洲中国杨梅博物馆将于2014年底前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园之日开放,接待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