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习近平的长汀情怀 昔日“火焰山”变“花果山”

www.fjsen.com 2014-11-01 09:35:51 陈燕燕 戴敏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百姓愿景

“绿二代”回归盼做大做强

最近,茶农黄发富四处奔波,想扩建制茶厂。在长汀县河田镇迳背村,黄发富有400多亩茶园,是全县面积最大的一片。他说,河田镇曾是长汀县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地方之一。2004年下岗待业后,他在相关政策的扶持下,挖下了“癞痢山”的第一锄,如今,处处茶山绿油油。近两年,小儿子黄海海、小女儿黄芳大学毕业后,陆续回到茶园,大儿子黄冠淇夫妻也常来帮忙,茶园越来越兴旺,村里人一提到习总书记,就直竖大拇指。

在长汀,像黄发富这样的开荒者很多。长汀县林业局综合办主任丘嘉瑞说,近年,越来越多年轻人放弃都市的高薪,回归长汀,成为专注水土治理的“绿二代”。他们有文化,有更宽的思路和眼界,让老一代看到了希望,大伙都盼望着,政府能更多地引进先进技术、新型机械,改善企业的配套设施,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帮“绿二代”启动生态管理模式,让长汀的绿色资源活起来。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