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习近平的长汀情怀 昔日“火焰山”变“花果山”

www.fjsen.com 2014-11-01 09:35:51 陈燕燕 戴敏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汀三洲镇,万亩杨梅林生机勃勃,昔日的“火焰山”变成了“花果山”

回忆往事

不到2个月,习近平两度批示

“全国都在推广长汀经验,其实,成功的根源在于各级政府的扶持,特别是习近平的长汀情怀。”长汀县林业局林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范小明说。

1999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习近平到长汀水土流失区考察。次年1月8日,他作出批示,强调应继续做好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将长汀县百万亩水土流失地综合治理列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为了响应这一号召,2000年,时任长汀县长首次发布《封山育林》县长令,巩固和保护封山育林、水土流失治理成果。

2011年12月、2012年1月,不到2个月时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两次作重要批示,强调长汀县水土流失治理正处在一个十分重要的节点,进则全胜,不进则退,应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要总结长汀经验,推动全国水土流失治理工作。

两次批示,让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掀起新的高潮。2012年2月,长汀再次发出《封山育林的命令》县长令,指出水土保持工作主要就是封、管、造,而封山育林是重中之重。“两次发布县长令,专门进行封山育林,这在全国很罕见。”长汀县林业局综合办主任丘嘉瑞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