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习近平的长汀情怀 昔日“火焰山”变“花果山”

www.fjsen.com 2014-11-01 09:35:51 陈燕燕 戴敏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二○○一年十月,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到长汀县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在河田世纪生态园为他捐种的香樟树培土浇水。(感谢长汀县文化馆胡晓钢供图)

记者探访

以前要一个月的审批,现在五天搞定

“从递交方案到批复,只花了五天。”昨日,福清人翁晓峰高兴地告诉记者,9月29日,他在长汀领到了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以前可能要花个把月才能通过审批。幸运的是,他赶上了《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的实施,审批时间大大缩短。

翁晓峰是从福州到长汀创业的。今年3月,几个朋友相约到长汀县涂坊镇考察。他们看中一个老砖厂的旧址,打算在此办企业。经过打听,他们得知,到长汀办企业,首先得过“水保”关,即提出的水土保持方案必须通过审批。为此,他们递交了做好的方案。翁晓峰说,这次到长汀办厂,看到所有手续都是有法可依,只要材料齐全,办起来就省心,这也是吸引他们来投资的理由之一。

对此,长汀县水土保持事业局预防监督站站长黄冬生说,以前,企业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一些法规不详尽,审批时间较长。今年7月,《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重新修订后施行,内容细化了,手续简化了,审批时间缩短40%,以前,一个多月才能办妥的审批手续,现在只要十多天,甚至四五天,为此,目前已有3家企业来申请。而今年上半年仅审批了6家,前年最多时,也只有12家。

多年来,关于水土保持的法规不断完善。2014年6月,长汀县政府先后发布两条通告,在水土流失重点乡镇等重点区域禁烧柴草。对违反规定的农户,也有具体处罚:重点水土流失地区的7个乡镇农户,将取消每度电2毛的补助金一年,非重点水土流失地区的10个乡镇农户,则取消每度电5分钱的补助金一年。

昨日,长汀县水土保持局局长林豫峰拿出数据说:“2004年前9个月,我们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3.72万亩,仅9个月完成的任务就超过全年的目标——12万亩。”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