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习近平的长汀情怀 昔日“火焰山”变“花果山”

www.fjsen.com 2014-11-01 09:35:51 陈燕燕 戴敏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如今的长汀,荒山秃岭披上了绿装

1999年和2001年,他两次到长汀考察水土治理;2011年12月、2012年1月,他两度作出重要批示,长汀水土治理掀起新高潮;如今,生态补偿等“长汀经验”已被纳入《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不少年轻人更是回到长汀,成为专注水土治理的“绿二代”。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戴敏/文 黄启鹏/图)

关注理由

深秋的长汀,青山环绕,苍翠依旧。在濯田镇,汀江穿城而过,水清见底,不时有白鹭低飞;在南山镇,盘山公路旁,成片的银杏黄灿灿;在三洲镇,万亩杨梅林生机勃勃,农民挥汗如雨……

这样的景象让人流连。谁曾想到,这处胜地曾是“癞痢头”,水土流失是久治不愈的顽症,仅仅十多年,长汀就从“火焰山”变为绿满山、果飘香的“花果山”,成为我省生态建设的一面旗帜,并被誉为南方水土流失治理的典范。

近日记者重走长汀,沿途听到最多的就是“多亏了习总书记对我们长汀的支持”!是的,长汀水土治理能有今天的成效,离不开习近平的鼎力支持。1999年和2001年,习近平两次到长汀考察水土治理。2011年12月、2012年1月,不到两个月,习近平又两次对长汀水土治理作出重要批示,长汀水土治理掀起新高潮。在他的关心支持与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共同努力下,“长汀经验”已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生态补偿等“长汀经验”今年已被纳入《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

长汀县水土保持事业局局长林豫峰说:总结“长汀经验”,大家最大的共识就是,历届省、市、县党委、政府和各级有关部门的齐抓共管,才有了日趋完善的配套法治,才有长汀人的“老黄牛”精神,换来长汀今日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