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银行卡将迎来“插”卡时代 安全性高难以复制

www.fjsen.com 2014-10-31 09:01:18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纯磁条卡是否不能用了?

尽管银行卡换“芯”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而且芯片卡也会成为未来的发卡趋势,但这不意味着磁条卡将会彻底吃“闭门羹”。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关闭降级交易只针对磁条芯片复合卡,对于仅含有磁条介质的纯磁条卡,由于不存在降级交易问题,所以消费时仍可直接刷磁条。

银行卡换“芯”能否保号?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市民手中的纯磁条卡依然可以继续使用,但鼓励市民尽快将磁条卡更换为安全性更高的金融IC卡。

当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市民升级芯片卡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换芯换账号,这办理起来相对简单,一般当场就可以拿到新卡;另一种情况是,有些市民因为自己原有的银行卡跟股票、基金以及工资等业务挂钩,希望换“芯”保号,但这部分需求,银行未必都能满足。

芯片卡推行初期,我市许多银行采取免费换卡政策。如今,除少数银行仍提供免费换卡服务外,绝大多数银行需收取5元或10元换卡工本费。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