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银行卡将迎来“插”卡时代 安全性高难以复制

www.fjsen.com 2014-10-31 09:01:18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曾燕福)

根据央行部署,10月底前全国POS终端将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芯片银行卡的使用将告别“刷”卡,迎来“插”卡时代,明年将逐步停止新发银行磁条卡。记者获悉,今年8月底前我市逐步关闭了银行ATM渠道和商户POS渠道金融IC卡降级交易。市民手持“芯片加磁条”的复合型金融IC卡只能读取芯片信息,磁条功能被关闭了,您的银行卡换“芯”了吗?换芯片卡应注意什么?10月27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银行卡为何要换“芯”?

磁条卡被复制从而导致盗刷的事件频出,那么相比传统的磁条卡,芯片卡是否有着更强大的安全性呢?答案是肯定的。芯片卡容量大,可以存储密匙、数字证书等信息,而且含有读写保护和数据加密保护等功能,难以复制,安全性更高。

人行龙岩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将有效提高银行卡芯片使用率,发挥金融IC卡所具有的安全优势,防止因金融IC卡的磁条信息被盗录而产生的伪卡欺诈风险,也为全面推广金融IC卡、停止新发银行磁条卡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