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第五届机械博览会会开幕在即:产展共同进步 突显经贸洽谈

www.fjsen.com 2014-10-30 20:41:42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10月30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机博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30日,龙岩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机博会”筹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斯良介绍了机博会的相关情况。据介绍,第五届机博会将于11月8日至11月10日在龙岩市会展中心举行。

产业支撑展会搭台 产展共同进步

机械产业是龙岩市最具发展潜力的重点产业,也是龙岩市重点打造的产业之一。2014年,虽受国内外不利的市场环境影响,机械行业总体呈现投资拉动减弱、市场需求不足的局面,龙岩市机械产业仍保持增长态势。今年1至9月,全市机械产业实现产值219.79亿元,同比增长14.4%,预计今年产值可达285亿元。另外,在工程机械、环保装备产业、汽车制造业方面都形成了以龙头产业带动产业链、产业集群乃至产业基地的发展模式。尤其是今年6月23日由龙岩市本土企业新龙马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首台VVT发动机正式点火下线,填补了福建省资产汽车发动机的空白,福建长期依赖省外配套汽车发动机的历史从此终结。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建设增强了龙岩机械产业的整体实力和发展潜力,进而为机博会的举办奠定了良好产业支撑。

海峡两岸机博会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与龙岩市机械产业同步成长,规模稳步发展。第五届机博会展览展示面积3.5万平方米,共2000个展位。与去年相比,本届机博会根据龙岩机械产业的发展需要,优化了机械展区的设置。截止10月28日,已确认参展企业395家,其中全球工程机械50强已有9家确认参展,中国交通运输机械100强中,已确认参展20家。展会的举办,为对外展示龙岩机械行业的实力和形象搭台。

突出对台特色 突显经贸洽谈功能

龙岩是著名的客家祖地和重要的台胞祖籍地,对台交流合作优势明显。龙岩市对台工作发挥了客家祖地的优势,形成了一定的品牌。主要围绕精心培育一个基地,即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打造两大品牌,即打造大陆阿里山和海峡客家两大品牌。

涉台活动方面,本届机博会专设台湾机械馆,截止10月28日已有33家台湾企业确认参展,对于提升海峡两岸机械产业的对接、交流水平,加强两岸机械企业对接和洽谈起到促进作用。还安排了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第三届台湾名优特商品及龙岩特色农产品交易会等活动。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约有来自海峡两岸300多位企业家共同探讨加强两岸经贸合作特别是中小企业合作发展的新途径。而在龙岩市体育公园展馆举办的第三届台湾名优特商品及龙岩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时间从8日至12日共5天,展销面积约7000平方米,较去年扩大两倍。

除了围绕机械、两岸主题组织的相关活动外,本届机博会还增加了投资洽谈内容,恢复了之前举办了六届的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主要活动包括投资推介和项目签约、连城县广电产业项目推介会、2014海峡(龙岩)才智峰会、台湾名优特商品及龙岩特色农产品交易会、项目开工竣工投产仪式、投资考察及经贸洽谈等内容。在项目推介会上,龙岩市围绕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四大天王、八大金刚”重点产业,推出了机械、有色金属、光电新材料、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旅游及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100多个优质项目,总投资990多亿元。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