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圣地古田 薪火传承

www.fjsen.com 2014-10-30 10:19:11 范启麟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科学发展 魅力无限

传承着历史、怀揣着梦想,今时今日,古田人和业兴,一派盛世年景。镇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凝心聚力,立足生态优势、发掘红色资源,朝着“红色圣地、美丽古田”的建设目标,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健康前行——

吴地村华润希望小镇是古田小城镇建设的一个缩影。这里村道洁净、新房靓丽,群山掩映、小溪蜿蜒、乡愁沉淀。时值深秋,在村口古树荫下,村民张功炳春风满面,开心地告诉记者:“住上了新房子,舒适安心,村子变得漂亮,感觉自豪,每当亲朋好友来,都要带他们先看一下。”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限于外观面貌,产业的发展、农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同样重要。在央企华润的帮扶下,吴地村正加速发展食用菌工厂化种植和林下鸡养殖产业,村民邹华安向我们展示了刚注册下来的“家庭农场”营业执照,他乐呵呵地说:“执照下来了,我准备再扩大养殖规模……”

当勤劳的人们卸下各种各样的繁忙,吴地还有宽阔的村部广场、藏书8000多册的村图书馆,以及村民自制的舞龙、船灯道具,供大家休闲娱乐、汲取知识和一展文艺特长。

古田的小城镇建设日新月异:沥青铺就的古田大道从高速公路出口连至集镇,迎接宾客、游人到来;集镇上统一的建筑立面、店招雨披散发着有序的美,华灯初上时,更显璀璨迷人;会址景点群已连成一片,沿游步道一路前行,红色景点逐一映入眼帘……正是小城镇建设带来的美景如画,催动着古田红色生态旅游飞速发展,富裕当地百姓。

今年1-9月,古田景区接待游客约139.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5.6亿元;“十一”黄金周期间,古田接待游客13.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240万元。

赖坊村村民张丽华的吉字农家乐2009年7月1日正式开张,2010年9月经省林业厅评定,成为古田第一家“森林人家”。紧靠集镇的良好位置,让张丽华的农家乐每年能营收上百万元,而纷至沓来的游客,让张丽华对古田旅游发展充满信心,3年前,她又开了家吉字旅馆。

“我现在天天都很忙,但感觉还算比较成功,有成就感。”牢记历史,才更能感触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张丽华告诉我们,她的农家乐选择“7·1”开张,就是要“跟着党走”,她还说:“古田人民是幸福的,前辈打江山,我们是受益者。我很不会用语言表达,我想就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致富平台,我们就要去珍惜。感谢共产党!”其实,朴实的表达就是最好的表达,不管是她的语言还是她的笑容。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