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圣地古田 薪火传承

www.fjsen.com 2014-10-30 10:19:11 范启麟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范启麟 王尚华)秋日闽西,艳阳高照,古田会议会址安静矗立在群山间,与田园美景相伴,亲切而又庄严、肃穆。

岁月如歌,时光流淌,数不清的英雄儿女、光辉事迹都已化作历史记忆。然而,从革命战争年代的炮火硝烟到和平建设时期的声声呐喊,红色的传统、革命的意志在古田这片土地上从未远去。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圣地薪火代代相传,激励着今天的老区人民在红色光辉沐浴下、在历史丰碑映照下,继承并发扬先辈们英勇拼搏、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走绿色崛起之路,大力开展经济社会建设,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铭记历史 丰碑永存

党魂军魂铸丰碑,峥嵘岁月燃激情。革命战争年代,我党、我军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闽西进行过伟大的革命实践,他们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所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在后人心中。

1929年12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在古田廖氏宗祠,领导召开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毛泽东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批评纠正了党内军内滋长的单纯军事观点和极端民主化、主观主义等错误思想,提出要从思想上建党和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偏僻山坳中响起思想惊雷,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史上不绝回响。古田会议开创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历史新篇章,成为建党、建军的伟大纲领,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次划时代会议,一座永远的丰碑。

革命胜利的火种在这里点亮,胜利曙光从这里勃发。古田会议召开后不足一旬,1930年1月5日,毛泽东又在会址不远处的赖坊村协成店写下中国革命史上著名的光辉篇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中国革命道路指明方向。

丰碑永存照古田,铭刻光辉耀华年。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在和平建设时期得到延续:1991年,古田镇率先成为全国革命老区第一个亿元镇;近年来,古田又先后被评为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乡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国家级生态乡镇……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