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漳平投入2000万元引水抗旱保丰收

www.fjsen.com 2014-10-30 09:52:47 陈俊毅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0月30日讯 (通讯员 陈俊毅) 24日,在漳平市拱桥镇某金花茶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该合作社理事长陈天增正在给金花茶灌溉。“已经连续二十多天没下雨了,金花茶又是一种喜阴湿的作物,幸亏今年修建了引水灌溉工程,灌溉用水有了保障。”陈天增告诉笔者。

近年来,漳平市将保障农户灌溉用水列入当地重大民生项目。着力修建水渠,引进灌溉工程,不断加大水利设施的投入,努力实现“家家有水喝,亩亩有水浇”。仅在拱桥,这样的水渠就有243条,保障民当地6446亩农田灌溉和近万名居民用水。据漳平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当地水利部门根据夏、秋干旱少雨的情况,投资2000.33万元,在全市新建改造渠道88.2千米,渠系建筑物118处并配套改造水源工程39处及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并在原有基础上,着力完善原有引水工程,修建多条水渠,充分保障农田灌溉用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