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近两个月来降水稀少 导致一个县重旱两个县特旱

www.fjsen.com 2014-10-29 08:29:37 贵荣 大荣 丽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枯黄的荷兰豆

东南网10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贵荣 大荣 通讯员 丽清 文/图)田间的荷兰豆黄了,农户们愁了。这段时间,龙岩市武平县永平乡的种植户,多希望能来一场及时雨。

根据龙岩市气象局的监测,由于长时间持续无有效降水,龙岩全市出现了不同程度气象干旱,其中,长汀为“重旱”,武平、上杭为“特旱”。

昨日,来自龙岩市农业局的消息,由于夏秋连旱,龙岩全市果树、茶叶减产,影响比较大。“漳平的水仙茶,比晚年减产三分之一。”经作科邱主任说,30多万亩下半年成熟的果树,像柑橘、柚子和芦柑等,产量也明显减少。

现况:四五百亩荷兰豆“受灾”

眼下,本是荷兰豆收成的时期,可一眼望去,田间的荷兰豆不是绿油油,而是绿黄绿黄的,有的甚至已经枯死。

农户们说,8月份播种后,一直没有雨水,灌溉引水无法满足田地需求,有的虽然还活着,可结出的果实却不饱满,希望能降一场及时雨,弥补损失。

永平乡农技站饶站长说,永平乡有七八个村种植荷兰豆,面积1000多亩,受干旱影响,有四五百亩荷兰豆受灾。

昨日,武平县农业局蔬菜站站长傅文华也说,永平乡的荷兰豆因干旱、高温,引发病害,受灾比较严重。

不过,武平的东留、十方、万安等乡镇,系蔬菜的种植地,灌溉引水能满足,目前受天气的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