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长汀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www.fjsen.com 2014-10-28 16:57:06 华海良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华海良) 为推进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激发学生学习语言文字的兴趣,丰富学生语言积累,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提供展示自我的空间。长汀县实验小学于10月24日举行了首届中国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活动,是由各年段经过初赛选拔的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现场观众时而为选手顺利地写出一个个难写的词语而齐声欢呼,时而为选手一点小小的失误而惋惜。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角逐,五(1)班最终荣获一等奖,五(2)、五(5)、六(1)、六(3)、六(5)班分别获得二等奖,特级教师张昌辉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优异表现,并对大家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感悟汉字的深厚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明,增强同学们规范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通过比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平时学习中存在的不足,激发了学习汉字的热情,增强了母语的书写能力,为推进“习惯影响人生”这一办学理念的有效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