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个人信用报告可网上查询 通过身份验证才能查询

www.fjsen.com 2014-10-26 10:25:44 钟丽琳 蓝杭辉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钟丽琳 通讯员 蓝杭辉)查询个人信用报告,龙岩市民不用再亲自跑到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查询了。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了解到,身份证号“35”开头的福建籍居民今后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就能查询本人的信用报告。

以前,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现场查询,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每年可免费查询两次。现在市民可通过互联网平台查询,目前不限次数,而且免费。

为确保个人信用信息安全、减少或避免身份被盗用等引发的信用信息泄露风险,与现场查询相比,网上查询设置了严格的身份验证程序。记者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点击进入“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看到,查询前必须进行注册,而注册时,除了正确填写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等基本信息外,还要通过私密性问题验证、数字证书验证等方式确认身份的真实性。这意味着,只有通过身份验证注册成功,才能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