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第七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开幕 龙岩颇受关注

www.fjsen.com 2014-10-25 08:48:50 蔡添高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蔡添高)24日上午,第七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吕祖善,中央台办副主任叶克冬,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副省长李红和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等领导、嘉宾出席开馆式。龙岩市政府副市长郭丽珍应邀参加。

本届文博会为期4天,围绕工艺精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等四大板块,更加突出两岸特色、跨界融合和质量效益,将举办中华工艺精品奖、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两岸文化投资论坛、亚洲城市创意设计论坛、两岸文化商业对接会、两岸高校设计展、海峡两岸数字内容产业大会和对接会等活动,是大陆吸引最多台企参展的一次文化展会。

据悉,我市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杭傀儡戏和漳平农民画入选由省里统一组织设置的“福建省文化产业综合展示区”,作为全省名片对外展示交流;文化衫、工艺扇等漳平农民画衍生文化产品和汀州酒业展位一只能装下599斤米酒的锡酒壶,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市汉剧传习中心“闽西汉剧”展位和龙影文化发展集团的“酷眯熊奇幻世界”展位,是我市最大的展位。

此外,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文博会,我市不再由政府统一组展,而是通过市场化运作,完全由我市文化企业或行业协会自愿、自行参展,政府相关部门专门搞好服务。而参展项目也不仅局限于影视交流和文化展示方面,“酷眯熊奇幻世界”等文化创意产品成新亮点。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