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200米路 公交要停3次太浪费

www.fjsen.com 2014-10-22 08:35:51 李贵荣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旧站点已停用,但许多市民仍在此等车(圆圈处是旧站牌)

东南网10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康泽辉 文/图)20日,龙岩市区解放北路新增了K37路公交,原有的K6路公交线路也作了调整。

不过,昨日导报记者探访发现,解放北路西侧的龙岩二中(初中部)与龙达花园间,相距不过200余米,竟有三个公交站点,公交车还每站停靠。

对此,龙岩公交公司场站建设部工作人员回应,解放北路新增线路,并更换了站点,旧站牌将立即拆除。

新站点启用,市民仍在旧站等车

这学期,龙岩六中被划为龙岩二中初中部,公交站名做了更改,变成龙岩二中(初中部)。

而经过解放北路的K37路公交车,起终点分别是罗桥西站和南石村。原有的K6路公交线路也作了调整,延伸一站,至园田塘站点。

不过让人纳闷的是,该路段西侧的龙岩二中(初中部)与龙达花园间,相距不过200多米,竟设了三个公交站点,从南往北,分别是龙岩二中(初中部)、龙达花园(旧站点)、龙达花园(新站点)。6路、8路和新开通的K37路公交车,竟然三站皆停。

200余米路,为何出现三个站点?在龙达花园(旧站点)等车的曹大爷说,此前,龙岩二中(初中部)北移,与龙达花园间的公交站点,相距不到50米,设计极不合理,附近居民出行不方便。“不久前,解放北路重新改造修好,更换了站点,龙达花园站往北移,设了新站点,但旧站点还在,许多市民仍在此等车。”

线路调整后,停用的旧站将拆除

200多米路设置了三个站点,市民质疑这是公共资源浪费。

对此,龙岩市公交公司场站建设部工作人员解释,解放北路改造好后,为方便园田塘的市民出行,线路作了调整,站点也作了相应调整。

他说,根据道路设计,龙岩二中(初中部)的站点和龙达花园站点移到“港湾处”,原来的旧站点则停用。“公交公司已经通知要将旧站点的站牌拆除。”

同时,他提醒市民,龙达花园旧站点拆除后,原本9路、33路公交车由于掉头区靠南,由东侧转弯掉头至西侧公路时,将不再经停西侧的龙达花园站。

想在龙达花园小区一侧搭乘这两路公交车的市民,可以往南走至龙岩二中(初中部)公交站点,或行至马路对面的龙达花园公交始发站坐车。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