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孙子车祸伤双腿 七旬老太负债十余万为其治病

www.fjsen.com 2014-10-21 21:49:40 李凌生 邓锦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邓锦斌)段阿婆今年刚好70虚岁,这些年,她过得不顺心。前两年老伴中风,去年女儿自杀,今年,为了给车祸受伤的孙子治病,她背上了10余万的债务。

“有一天我们在楼上办公,突然听到段阿婆在居委会门口嚎啕大哭”,新罗区中城街道凤凰社区党支部书记廖晓芬对记者说,段阿婆当时哭得都站不起来,大家一边安慰一边倾听。

了解到段阿婆的遭遇后,凤凰社区居委会隔三差五派人到段阿婆家慰问谈天,并通过“爱心小屋”为段阿婆送油送米。

“真的很感谢居委会的关心,给他们添麻烦了”,谈到社区邻里,段阿婆连连感激,但谈到自己的家庭,她又老泪纵横:“女儿走了,老伴中风,孙子现在也要我照顾,儿子又不争气……”

段阿婆说,自己儿子在孙子三岁时就和老婆离婚了,后来就搬出去住,孙子出事以后,十六七万的医药费他只出了一万多块钱,她只好自己向老家亲戚到处借。孙子出院后,就住在段阿婆这里进行康复休养,“儿子帮不上忙就算了,还经常到家里来闹,要我现在就把房子卖了!”,段阿婆说,这个房子是他们在2004年买的,而现在自己和老伴年纪都很大,要租房已经很难,“我不愿意他就来吵”。更让她伤心的是,已经17岁的孙子也很不听话,“以前不好好念书,跟着不好的伙伴在外面瞎混”,受伤后医生说有可能再也站不起来,导致他心情很不好,“不体谅我们的辛苦,还经常朝我们发脾气,骂人、摔东西。”

“段阿婆真的是太善良了”,廖晓芬告诉记者,那场事故中,另一个孩子载着段阿婆的孙子,孙子两腿粉碎性骨折,那孩子也伤得不轻。段阿婆其实是可以向那孩子的家长索赔的,但是她拒绝这样做,“她说那个孩子也是单亲家庭,经济状况也不好”,不仅如此,住院时那孩子就住在她孙子的楼上,她还经常去看他,给他煮饭吃。

作为退休双职工,段阿婆和老伴每个月都有固定的退休工资,“两个人加起来有三四千元”,如果不是这些不幸,他们的晚年还能过得不错的。但是现在,段阿婆节衣缩食,甚至自己种菜吃。“早上5点多起床,走20多分钟到棉纺厂那里浇菜”,段阿婆说,她来回都不坐公车,为了省两块钱路费,“明年我就70周岁,到时候就可以办老人卡了”。

尽管一个人担负这么多已经很不容易,可是要强的段阿婆时时刻刻还想着要把借的钱给还了。“我一定会还,只有把钱还完了我才能闭眼!”,她相信自己的身体还行,能够把钱还上,“我会顶过去,实在顶不过去我就卖房”。

“我们有个‘爱心小屋’,里面有社区志愿者捐献的物品,段阿婆可以用我们每个月给的10个积分来换些东西”,廖晓芬说,辖区内二中食堂的老板听到这个事情也很热心,“马上给阿婆送了一张500块的食堂卡,让她免费去食堂吃饭,而且说用完了会继续给她充”,她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好心人来帮助这个善良的阿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