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微店”渐渐火热 朋友圈内生意藏风险

www.fjsen.com 2014-10-21 10:26:56 蔡添高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蔡添高)

“你赚了几百万,脸上却灰暗,钱不能贴脸上,衣服皱了可以烫,皱纹有了不能烫。缇妮菲丝蚕丝面膜,不老的秘密!”10月16日早上一起床,打开微信朋友圈,记者就被朋友微信里的几张美女图片配上这样的文字说明吸引。像这样的微信广告,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越来越多。

“一打开QQ、微信,没看到朋友的最新动态,却先看到各种代购、商品推销信息。”前两天,龙岩论坛网友“冬雷阵阵”忍不住吐槽。而他的感受,引发不少网友共鸣。

随着微信朋友圈的流行,做熟人生意的“微店”也悄然兴起。16日至17日,记者就朋友圈成了“商圈”这一现象进行了采访。

年轻人开“微店”成潮流

和传统淘宝店相比,开“微店”成本低,没有资金压力,没有库存风险,只需利用空余时间和个人社交圈就可进行营销推广。记者发现,在龙岩,不少白领、大学生从中发现商机,纷纷开起“微店”。

微信名为“蒋蒋—菲丝”的连城姑娘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她之前开实体店卖衣服,由于受到电商冲击,生意一直不是很好。去年10月份,她偶然听朋友介绍微信开店,“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她也萌生了开“微店”的想法。

如今,她仅仅通过自己的朋友圈每个月就可卖三五百盒的面膜。由于生意越做越好,因此她不满足于给人家代理,今年九月她又和朋友一起注册了“菲丝贸易公司”,准备打造自己的面膜品牌“缇妮菲丝”。

记者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看到,由于成本和门槛低,不少好友已将开“微店”作为第二职业。除了面膜、儿童服饰、奶粉、保健品、化妆品等“微店”上常卖的东西外,还有买菜、买房子和买车的。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