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产“龙吸水”装备达国际领先水平 三款产品将亮相“11.8”

www.fjsen.com 2014-10-20 17:47:56 李凌生 苏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吸水1500高空供排水抢险车

东南网10月20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苏琳)2012年7月21日,北京爆发特大暴雨,房山区降雨接近五百年一遇;2013年7月19日,热带风暴“西马仑”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厦门梧村隧道群严重积水,洞内被淹800多米,双洞积水超10万立方米;2013年10月9日,受台风“菲特”影响,浙江余姚遭遇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水灾,70%以上城区受淹,主城区城市交通瘫痪……在这些重特大灾害面前,一种新型排水抢险装备“龙吸水”屡屡出现,并在救灾过程中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

据了解,作为即将亮相第五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的参展产品,“龙吸水”系列排水抢险装备是龙岩本土企业——福建侨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于2009年成功研制的大流量排水抢险车产品。

“我们的排水设备是全国唯一一家采取全液压驱动的,设备运作过程中不需要任何电源进行补充,只需通过液压动力来带动设备正常运行”,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广泉向记者介绍说,“龙吸水”系列装备是该公司的独创产品,目前已经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2009年9月29日,该公司大流量排水抢险车经省级鉴定达到国际水平,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0年6月11日经水利部科技成果及新产品鉴定,新品半挂应急排水车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在本次机械博览会上,侨龙公司将展出三款产品:龙吸水1500垂直供排水抢险车、龙吸水1000远程控制履带式移动泵站、龙吸水1500高空供排水抢险车。

在该公司厂区,刘广泉向记者重点介绍了龙吸水1500高空供排水抢险车。他说,这款装备特别适用于城市道路(跨线桥底积水)排涝、高速公路隧道排水以及对现有消防装备配套供水,是首次亮相“11.8”,它每小时抽水1500方,“一般消防车取水,通常充满一整箱需要20分钟,而由我们的装备进行供水,只要45秒”,相信这款车的应用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