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省政府副省长陈冬到龙岩市调研城建和对口帮扶工作

www.fjsen.com 2014-10-16 10:26:44 黄俊 陈析兴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黄俊 通讯员 陈析兴) 昨日,省政府副省长陈冬到我市调研城建和对口帮扶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池秋娜、陈盛仪、毛高良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陈冬先后在龙岩中心城市和连城县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我市住建、城乡规划、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和连城县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连城县,陈冬还实地察看了连城大道路面改造及沿街立面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就加快城乡建设,陈冬强调,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面临新环境、新形势,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晋江现场会为推动我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工作,城乡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龙岩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晋江现场会精神,把城乡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手段,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新引擎。要及早谋划。科学前瞻规划,建好工作平台,加快项目建设,铸好“规划—平台—项目”链条,确保城乡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健康发展。要抓住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分清轻重缓急实施道路建设项目,集中力量打通一批“断头路”,认真做好污水、供水、排水、燃气等管道建设;着力完善功能配套,盘活存量资源,发动社会力量,科学布局、加快建设卫生、教育等配套设施,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衡配置,不断提高城乡综合承载力。要彰显特色。根据城乡山水格局,精心组织实施宜居环境建设工作,推动组团式发展、紧凑式发展,凸显具有闽西特色的城市风貌和田园风光。

就推进对口帮扶,陈冬强调,要落实好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今年以来,连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省直挂钩部门和对口帮扶单位要上下同心、左右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对口帮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连城县在完成好今年项目的同时,要认真策划好明年项目,扎实推进可研、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为明年项目实施做好准备。陈冬要求,连城县要在扶贫开发工作中走前头、出成效、树标杆。在产业发展上,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思路,推动现代农业、旅游产业和光电产业集聚发展;在城乡建设上,变竖向发展为横向发展,变粗放发展为精致发展,多一点特性,少一点共性,凸显旅游城市特色;在民生统筹上,加快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建设,保障民生改善;在机制创新上,变“输血”为“造血”,认真研究项目设计、实施、管理、配套等体制机制,推进精准扶贫,努力创造新做法、新经验。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