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行政服务中心:用标准化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www.fjsen.com 2014-10-15 15:25:53 黄如飞 朱田夫 马霖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龙岩行政服务中心组织行政服务窗口人员上门服务

福建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黄如飞 朱田夫 马霖)

从串联式审批到并联审批;

从“踢皮球”式的推诿扯皮到限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

从“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从巧立名目,暗箱收费到“阳光收费”;

从“服务承诺应许了不少,真正实现的不多”到按时办结率的百分百。

小到“你”与“您”的转变,再到行政服务“制度化”与“标准化”管理的转变。今天,龙岩行政服务中心正以积极的作为,为群众企业松绑,为行政服务护航,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历史浪潮中,激发服务的新活力,打造龙岩行政服务的新常态。

2014年1-8月,龙岩行政服务中心累计办理19.92万件,按时办结率1 00%、当日办结率71.18%;进入中心所有事项总承诺时间比总法定时间提速70.77个百分点,群众满意率达99.67%。

国标:行政服务标准化

“感谢中心来我企业答疑解难,真是谢谢你们!”在结束走访龙雁新区企业时,一名企业主激动地说。

日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30位企业家的重要回信精神,龙岩行政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国土、住建局、消防、气象、环保、林业等窗口负责人实地走访了龙州工业园、龙雁新区等园区20多家企业,现场答疑解惑、面对面交流座谈,对接需求,简化优化审批程序、环节、材料、时限,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相结合,贯穿于中心日常工作中,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软环境。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园区、进企业、进农村,走访工业园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900多户,收集到意见建议170多条。

“真感谢国土窗口的上门服务,通过询问办好了土地证自己也就放心多了。”3月6日上午,部分安置户带着完整材料来到窗口陆续开始办理土地证,他们开心说。

今年3月以来,龙岩市国土局窗口“主动服务,上门解忧”小队先后来到省福三线南城黉门前拆迁安置小区和市城市发展集团,为其解疑答惑。由于历史因素,省福三线南城黉门前拆迁安置小区始终没有办土地证,针对安置户在申报材料、办证程序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就如何尽快让安置小区的住户办好土地证给出建议。今年以来,龙岩行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平台的综合协调作用,为解决中心城市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部分房屋产权人无法申办“两证”而频频上访问题,上门服务,破解了2742户产权人无法申办“两证”难题。

“取消好!”新罗区业主感慨道。日前,他到市规划局窗口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该事项审批的部分材料已取消。原本为了准备这些材料,他得来回奔波好几个部门。今年以来,龙岩行政服务中心推动进驻部门下放委托审批事项23项、取消审批事项18项,削减中介(技术)机构服务事项5项,压缩了110项审批事项承诺时间874个工作日,95%的审批事项控制在3个环节以内,环节少了,百姓办事就方便了,效率就提高了。

龙岩在全国率先把服务标准定到每件事项、每个环节、每件办件、每个岗位,提出服务零距离、沟通零障碍、审批零差错、办事零积压、反馈零投诉,审批环节最少、流程最短、效率最高、作风最硬、服务最优“五零五最”的服务要求,用“五零五最”精雕细琢服务标准,打造行政服务新常态下的优质品牌。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