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对获奖项目重点支持

www.fjsen.com 2014-10-10 16:06:13 罗姝 刘伟荣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刘伟荣)为了在全社会掀起科技创新创业高潮,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龙岩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由龙岩市政府主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9月30日圆满落幕,这也是龙岩市在全国各设区市中首创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自该活动启动以来,共吸引了170多家的企业和团队参加,历时3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通过此次大赛平台,若干获奖企业正在与有意向投资的金融、创投机构对接,洽谈合作计划。

科技项目体现龙岩市产业结构

在此次大赛中,涉及机械、电子、化工、生物技术、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农产品深加工、特种养殖等不同领域,而这恰巧与龙岩市“四大天王”、“八大金刚”产业的总体发展趋势不谋而合,体现了科技引领,打造龙岩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势。

参赛团队除了来自市内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名大型企业外,还有来自生产一线的中小型企业。“大赛对我们中小型企业发展是一个很大的鼓舞,给了我们很多发展思路和政策。”福建中农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勇说,在此次大赛中,该家企业获得了二等奖,他们参赛项目是从中药材提取牛至香氛添加到饲料中,减少抗生素的使用,提取工艺、技术在国内领先,产量也是亚洲第一。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