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连城6条主要河流全面推行“河长制”

www.fjsen.com 2014-10-09 08:42:06 黄水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 黄水林)8日,笔者从连城县水资源管理部门获悉,该县境内6条主要河流全面推行“河长制”,以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

据悉,连城县安排6名县领导分别担任文川河、北团河、朋口河、庙前河、姑田河、蒲溪河等县内6条主要河流流域河长,确定水利、国土、环保、林业、住建、水产等县直部门分别为联系单位,流经乡(镇)政府为责任主体,乡(镇)长为河段长。

河长的主要职责是:协调解决河流上下游之间的纠纷,协调处理流域保护管理、水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大问题,重点打击、有效遏制流域内乱占乱建、乱排乱倒、乱采(洗)砂、乱截流等“四乱”现象,确保突发水环境事件得以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河流断面水质、水生态、水环境明显改善,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连城县还建立“河长制”工作台账,做到“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并由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在河道整治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乡(镇)、村(社区)和个人进行奖励,同时评选、奖励10个“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示范村。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