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国庆期间中心城区垃圾量大约是平时的三四倍

www.fjsen.com 2014-10-06 09:39:29 陈文婷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0月6日讯(通讯员 陈文婷)“国庆长假头三天,连喝水都挤时间,更别说像这样坐下来了。”昨日上午,笔者见到环卫工王华大姐时,她正坐在龙岩中心城区北市场前的一个台阶上休息。

王大姐今年52岁,干环卫工作已有14个年头。“干这个虽辛苦,但相对自由,可以照顾到家里的老小。”王大姐说,她就是新罗本地人,现在负责解放东路的路面保洁。

“国庆期间,人多,垃圾也多,我们都得加班,每天清晨4点到岗,一直干到晚上11点。”王大姐说,“平时一个班也就二三车垃圾,这几天的垃圾量大约是平时的三四倍。”

虽然很忙,不过王大姐早已习惯了:“为了城市的整洁,我们天天在路上,每天不知道要扫多少遍,反正只要看到垃圾就要扫掉。”

穿行在龙岩最繁华的路段之一,看到别人趁着放假逛街休闲,王大姐有自己的想法:“其实,每天扫地也就是在逛街,节日期间街心花园经常有活动,不忙时可以挤过去看看节目,也算是给自己过节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