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持续为百姓幸福加码

www.fjsen.com 2014-10-04 08:43:2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王尚华)国庆遇上重阳,佳节双至,一些市民的外出游玩计划被迫推迟。不过,我们身处的城市同样不缺风景!10月1日,在龙岩中心城区莲花山木栈道上,带着孩子一起走栈道的市民小郑告诉记者:“龙岩一样有美景,栈道上走走,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看到满城景色,也很幸福。”

近年来,我市社会事业长足发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全民健身等方面的一项项民生工程接连建成、惠民措施陆续出台,百姓的生活质量日益提高,幸福持续加码。

教育、文体事业快速发展

教育是民生之基。9月5日,市委书记梁建勇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做好教育工作、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使命。

近年来,我市着力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深入实施,成为福建山区市中第一个全面实现“双高普九”的设区市、全省唯一的所辖县(市、区)均有省级以上重点中职学校的设区市。

在城市,我们的学校不断扩容,目前,龙岩一中分校、龙岩外国语学校、北城小学续建项目、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第二校区等一批教育基础设施项目正加快建设;在农村,我们的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去年实施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工程,竣工项目36个,竣工面积47717平方米。

与此同时,我市文体事业大步迈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个艺术馆(文化馆)、13家博物馆(纪念馆)、7个公共图书馆、12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783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全市有国家级全民健身中心2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8个,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6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5平方米。

从中心城市到各县城、镇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村(居)民综合活动场所等民生基础设施遍地开花。这些硬件带动了群众休闲娱乐方式的转变,跳广场舞、做健身操、下棋、看书等健康休闲娱乐方式占据主流,有力地促进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