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加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纪实:奠定跨越发展之基

www.fjsen.com 2014-10-02 12:19:42 蔡添高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蔡添高)在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扩容工程(龙岩段)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虽说国庆到来,但大家没有选择休息,而是加班加点,“今年国庆,大家还会觉得这段路难走,可能还会大堵车,但明年就大不一样啦!”昨日,工地负责人跟我们介绍。

像这样的重大在建基础设施工程,在闽西大地上还有很多,赣龙铁路扩能工程、九龙江防洪工程、龙岩火车站北站房综合枢纽工程……不久前,我市梳理确定了2014年至2018年的基础设施项目共280个,总投资3478.2亿元。一项项基础设施建设的突破,为我市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破交通基础设施

建设生态型经济枢纽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2014年全市交通运输计划投资58.6亿元,至8月底,全市共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5.5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占比位居全省第四位。全市货运量完成5400万吨,货运周转量完成592945万吨公里,分别增长13.9%和16.3%,货物周转量增幅居全省第三位。

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扩容工程(龙岩段)项目应急工程于2013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其余路段于今年6月13日完成招标工作,施工、监理单位已进场;漳永高速公路龙岩段,累计完成投资52.1亿元,计划2015年6月建成通车;古武高速公路武平十方至东留段,累计完成投资23.03亿元,计划2015年6月建成通车;厦蓉高速龙岩互通迁建工程,计划于年底新建互通投入使用;西外环路红坊段已全面展开施工,龙门段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已进场,完成项目部驻地建设及试验室建设,正开展土地报批工作;国省干线横九线红尖山隧道改建工程,计划于2017年建成通车。

赣龙铁路扩能工程、南三龙铁路工程正加紧施工,不断加快投资;龙长高速长汀古城互通将确保今年内开工;龙岩火车站北站房综合枢纽、浦建龙梅铁路、古武高速永定至上杭段、双永高速坎市互通、厦蓉高速小池互通以及一批国省干线则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