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丰碑永铸 精神长存——闽西老区人民缅怀烈士英雄

www.fjsen.com 2014-09-30 16:17:32 刘玉荣 罗展阳 王发祥 钟清泉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加强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作

本报讯(记者 赖维炎 石芳 通讯员 卢祝佳)“我们将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抢救保护工作,规范管理,每年清明、国庆组织各级党政机关和学校进行公祭活动。”昨日,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闽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浸透着烈士的鲜血。全市在册革命烈士就有24163名,占整个福建省的53.6%。

新中国成立后,闽西人民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先后修建了一大批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其中有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瞿秋白烈士纪念碑两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有何叔衡烈士纪念亭、松毛岭革命烈士纪念碑两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有市、县级烈士纪念设施18处,以及众多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

2013年6月,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的通知》,相关部门对全市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和零散烈士墓实施抢救保护,逐乡逐村调查摸底、登记、核实。确认全市有零散烈士纪念设施94处、零散烈士墓10692座。目前已投入资金1569万元,进行第一批50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

同时,龙岩尽量利用原有烈士陵园,对零散烈士墓进行集中安置,对规模较大的烈士墓群就地改建成烈士陵园;规模较小的以县、乡为单位适当集中,共投入经费4033.89万元改建8087座零散烈士墓。

目前,龙岩已全面完成第一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和烈士墓的抢救保护任务。第二批上报国家民政部的44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和2605座烈士墓目前正在实施抢救保护中。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