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丰碑永铸 精神长存——闽西老区人民缅怀烈士英雄

www.fjsen.com 2014-09-30 16:17:32 刘玉荣 罗展阳 王发祥 钟清泉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决定,每年的9月30日为我国的烈士纪念日。设立烈士纪念日旨在提醒人们铭记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和国家繁荣富强而献出生命的英雄。

闽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英雄辈出的热土。这里的山山水水,浸透着先辈的热血。仅在革命战争年代,就有5万多名闽西儿女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全市在册革命烈士就有24163名,占福建省的53.6%。闽西遭毁灭性摧残的村庄有539个,被烧毁房屋10余万间,37724户灭绝,被杀害群众10万余人。

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古田会议85周年、红军长征出发80周年之际,中国迎来了首个“烈士纪念日”。我们策划这组报道,从不同角度反映闽西老区人民缅怀心中英雄、告慰革命忠魂,共同去弘扬先烈精神、加快老区发展。

缅怀先烈慰忠魂

列宁曾说过“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因此,在挺直腰杆做一个中国人的时候,在面对繁荣富强昂首向前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国家的屈辱史、民族的翻身史和富强的奋斗史。如今,我们缅怀英烈,无比崇敬与虔诚;我们奋勇向前,用行动告慰忠魂。

9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七三八九一部队官兵在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当日,在首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七三八九一部队组织官兵来到驻地闽西革命烈士纪念馆、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激发官兵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记者 赖维炎 通讯员 蒋红婴 摄)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