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www.fjsen.com 2014-09-29 11:54:09 陈发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陈发胜) 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梁建勇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市长、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池秋娜和市领导饶作勋、李成荣、王金福、张天洲、林晓英、严志铭、林兴禄、郭丽珍、陈盛仪、毛高良、赖永龙、李俊伟、蔡蔚荻、李占开、张琼珊出席会议。

会上,八个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深化改革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研究了《龙岩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市委常委挂钩联系改革试点方案》。

梁建勇指出,龙岩市深化改革工作,起步顺利、开局良好、成效初显,一些领域的改革有新突破。但一些领域的改革还没有破题,一些领域裹足不前,一些领域步伐不大,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真正从身边改起,从节约行政成本改起,从方便群众改起,积小胜为大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梁建勇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闽西老区跨越式发展的发动机。当前,龙岩的发展正处在一个紧要关头,加快发展和加快转型的压力加大,既有“内忧”,又有“外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背水一战,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鼓起改革之“勇”,发挥改革之“智”,运用改革之“慧”,用好改革的“金钥匙”,振红土地雄风,谋跨越式发展,大踏步赶上全省发展潮流,赢得发展红利,赢得发展明天。

梁建勇要求,要敢闯敢试,着力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耕好“责任田”,把中央、省委的各项改革措施承接到位,做到不变通、不走样、不变形、不偏向,切实增强操作力和执行力,真正把中央、省委的上层设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开辟“试验田”,对行政审批服务、生态文明、产业发展、扶贫开发、财政金融、社会治理等龙岩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先行突破的改革领域,抓好试点项目,突出重点方向和内容,全力加以突破。要用好“试金石”,把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作为龙岩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特区”,以开放倒逼改革,制定更加灵活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投融资等政策,创新经济区发展建设、管理、招商体制机制,在区域一体化发展中争创新优势。

梁建勇强调,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关键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合力推进。要明确责任分工。改革试点项目要细化分解、落实责任,争取早日突破。各专项小组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改革联络办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作用,确保每项改革任务到人到事。要抓督促检查。及时跟踪、梳理各项改革进展情况,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壮大改革声势,形成浓厚的改革氛围和强大的改革合力。

池秋娜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要吃透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龙岩实际,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要突出重点,以全面提升政府效能、充分激活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为目标,推动重点领域改革,通过改革提升能力、激发活力,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抱团取暖,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首问负责、通力协作,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各项改革向前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