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下车村抱团发展养鱼产业 去年产值破千万

www.fjsen.com 2014-09-28 09:29:56 傅长盛 严俊生 何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傅长盛 通讯员 严俊生 何敏)“黄颡鱼的市场前景不错,产值比草鱼增加一倍。”近日,上杭县南阳镇下车村富宏渔业合作社成员赖奎芳告诉记者。

下车村是个远近闻名的养鱼专业村,地处国道205线旁,是旧县河流域矶头水电站的库区移民村。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当地群众利用库区库湾和滩涂优势,挖鱼塘,发展养鱼业。然而,由于农户自产自销,没有形成规模,效益并不高。针对这些情况,南阳镇下车村积极引导养殖户联合起来,去年3月,村里成立了富宏渔业合作社,引领当地群众抱团发展养鱼业。2013年3月,富宏渔业合作社挂牌成立,吸纳成员182户,养殖面积达到700多亩。合作社成立以后,打破了以往各自为政的局面。今年年初,合作社从广东佛山引进了市场前景看好的黄颡鱼进行试验养殖。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试养已经取得成功。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2013年下车村整个渔业产值约1100万元,预计今年还会有较大的增长。下一步,合作社还将对村里一些荒废的鱼塘进行标准化改造,发展养殖经济价值高的鱼类品种。在此基础上,合作社还打算依托养殖基地,发展集休闲垂钓、捕捞体验为一体的农家乐。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